簡介

本會簡介

隨着時代變遷,九廣鐵路職工會(下稱:【鐵職】)伴隨九鐵營運,由政府部門->公營機構->上市公司,三大轉變過程有賴大家會員同事不離不棄支持,使它在每一過程中皆能發揮其應有功能,保障員工飯碗、職業權益得到公平對待,同時讓社會人士對【鐵職】有比較正面認識。當『港鐵』成立初期,大家在過渡交接期須面對各種權益問題、職業前景、薪酬保障等一連串職工會功能事項,是需要一個對口工會去擔當,否則大家一下子失去倚靠變得孤立無助。

多年前,工會已經意識到有這麼的一天,於是召集各理事及各部門代表,商討有關對策同時得到勞聯協助,經多次反復研究,結果在大家同意下成立了“香港鐵路總工會”(下稱:“鐵總”)替代了【鐵職】位置,繼續為廣大鐵路員工提供工會職能服務。

需要大家支持工會成為“鐵總”會員,工會將秉承【鐵職】精神——團結、互助、保飯碗、護權益、聯同各方友好繼續服務社會。

衹要大家繼續受聘於『港鐵』公司,便可以填寫入會申請表、交付會費及近照一張,經理事會通過便可成為“鐵總”會員。

永久會員須交費:220元;

普通會員須交費:首次60元、以後每年40元(以後每年一月份繳交)。

每年一月份,會員(年費者)需要繳交該年度之會費,本會提供一些方便快捷的渠道予會員繳交會費,詳情請按“繳費辦法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