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見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,反映對運輸物流業發展藍圖的意見。

Published by 香港鐵路總工會 on

今日(1月4日)勞聯交通運輸行業委員會(下稱:勞聯)及香港運輸物流業工會聯會(下稱:港運聯)與各成員會理事及本會代表,香港鐵路總工會理事長黃達雄、立法會林振昇及周小松議員約見運輸及物流局林世雄局長。
香港鐵路未來發展規劃宏大,如北環綫、港深西部鐵路、中鐵綫、將軍澳綫南延綫等,而要維持鐵路運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,可預見未來人手需求更為龐大。但鐵路公司要在勞動力市場上爭奪人才,要具有競爭力,定必要提前在人才培訓投入更多資源,尤其新、舊員工之間在技術上的銜接問題。
反映:1.政府在興建新鐵路的同時,為確保有足夠人手及穩定班次,應在人手配套上提前培訓及儲備人才,以便不時之需;2.關注港鐵外判工日益增多狀況,尤其核心維修工作職位外判,此舉或會影響維修質量質素。維修人員的不足,令技術銜接出現問題或會影響行車安全性。